Tuesday, October 19, 2010

彩色部落


最近重看部落格,发现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里面充满得都是灰色心情。
有者说:那就努力上色咯。有者说:把灰色留在部落,为自己的心情彩色。
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很喜欢颜色,只是,我会买很多插图的书,小孩的绘本,甚至~蜡笔。
请不要说我幼稚、无聊等等~


我考完stpm等成绩时是帮我老师教小孩画画的,
虽然我功力也只是一般般~
第一次上画画老师的课,不是因为兴趣,而是姑姑的音乐学院画画班人数不够,要我去凑人数。
那时候心想:啊,一把年纪,上什么画画课啊。
第一堂课后,我就喜欢上画画课了。


老师教的是水彩画,老师功力很深,而且,很帅~~
这是重点。。哈哈

上了几年的水彩画,老师开始教poster colour 画,
觉得也很有趣。。
再过不久,老师有意要我做助手,帮忙教小孩画画,开始教我涂蜡笔~
那时候觉得很难为情,都18、19岁了,还拿着蜡笔来上色。
蜡笔要绘的美,也很难啊~


开始教课,还很不好意思,都不敢在老师面前为小孩修改画,
都是老师在东边,我就在西边的小孩子群中。哈哈~
小孩的世界很简单,只要拿到什么颜色,就往图画纸涂~
黑色的木瓜,褐色的天空,青色的海水,都在我的学生当中出现过。
当我发觉到时,都已经~ ahem ahem 了~


面对那些太高估我的小孩,往往我都硬着头皮~
坐下去,拿起笔,慢慢心里在惭愧的笑。哈哈
那半年我过的很快乐,钱赚的不多,可是很开心~
在一群小孩,颜色中度过。


我希望我会回到充满彩色生活的一天~



附上两幅比较见得人的水彩画~蜡笔画和poster colour迟些补上

笑纳~

4 comments:

  1. 你确定是你画的吗?
    看不出咯~
   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样充满色彩多好啊~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杨忆棠;对啊,我画的~啦啦啦~终于有一样是厉害过你的。。
    维良;哈哈,谢谢。但是这些是前期的,还很一般。。
    文新;原来学长也有看我的部落~哈哈。谢谢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