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4, 2015

加油,弟。



         友人知道我是龙凤胎后,最常问的一句话就是“那你们有没有心灵感应”?其实我也答不上,说穿了其实我也不知道。但此时,我仿佛突然能感受到弟弟的痛彻心扉,完完全全的。

         和弟弟交往几年的小女孩,患上了血癌,在化疗过程中细菌感染,过世了。这种狗血电影情节,竟然活生生的放映与他身上。弟弟不常主动谈起他,但字里行间,我算是知道少许她的状况。还记得弟弟告诉我她患病的时候,是红着眼眶的。那瞬间,感觉在年少时期时花心的弟弟成长了。这些年,陪着她看病、吃药、化疗、寻古方......

        几天前,妈妈说她已经很危险了,叫我慰问弟弟。但我和弟弟的相处方式,本来就不是这种客客气气,好言相对的方式。随口问了问,弟弟的回答方式也一如既往的轻松。岂知,4天后的早晨,弟弟告诉我她走了。我从课室走出来,眼角泛了泪光。担心弟弟的种种情绪也涌上了心头。

       那个夜里,想了很多。要是这件事情发生在我身上,我真的会过不了关。这关卡太大,也许,我也会跟着走了。友人一语道破,说我感情用事。对啊,我就是这种人。感情摆脸上,要不然我也不会那么眼浅了。发生任何事情,情绪一来,想强忍是不可能的事情。熟悉我的人会知道,我脸部开始扭曲的时候不要跟我说话,要不然我肯定会哭个天崩地裂。我不是个坚强的人,我想我接受不了任何亲近的友人离开的事情。祈祷,身边的人都要是健健康康的,我愿意自己扛。

        弟,打打闹闹,不是不爱你,只是这是我们自然的相处方式。坚强,爱你的人还有好多。我相信美萍已经尽力了,她会是个漂亮的小天使。你也要加油。










题外话:我比弟弟幸福。尽管消息全无,至少,得知你安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