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2, 2015

打败仗



打败仗,大病了一场,
已经不晓得是因为榴莲、因为天气还是长久因为休息不够。

病情反反复复,还劳烦同事帮我针灸了一下。
原本需要灸30分钟,可是十来分钟我已经晕得趴在桌上了,
吓得同事赶紧为我拔针,她说我是伤了元气。

这几天,
一走动就是狂流汗。
不是因为天气热,可就是冷汗直流。
去到学校,爬上3楼的办公室,已经汗流浃背。
教书一整天下来,我已经面目苍白。
我想,我这辈子最白的时候,就是这几天了。

那天,带着沙哑道不行的声音教书,
咳得我的眼泪和汗水已经融为一体,狼狈不堪。
温馨的是,那天的小孩们出奇的乖,
谁也没有作怪,谁也没有一直走过为,
偶尔我还听见“嘘,不要讲话了,老师不舒服”的声音。
原来他们也有天使的一面,突然觉得很爱他们。

病得五颜六色那几天,生活一有空就是睡觉睡觉睡觉,
偶尔睡不着,躺在床上想了很多。
想起过去,想到未来,想到你。
嗯,你好吗?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