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6, 2015

人善被人欺


我不相信“能者多劳”,倒是“人善被人欺”比较有说服力。
对于我今年工作量的大幅度增加,友人说那是因为我从不懂得拒绝。

也许吧。想起以往,对于同事的请求,或是工作上的事物,
我都觉得应该秉持着“尽力而为”的想法。
逐渐,这样的处事态度,被“誉”为“能干”,
也因为这种“虚荣”的头衔,
我越来越忙。

一个人的心肠再好,
对于这种工作环境、同事的心态、管理层的不妥善安排...
也总会有受不住的一天。

不要告诉我什么“天若降大任于斯人也...”的屁话,
我的善心,不是这样被利用的。

莫怪我今年的铁石心肠(但愿我的心真的能铁起来)
你要知道,帮你不是我的分内事;
你要知道,我完成不了你吩咐的事是因为我真的做不来;
你要知道,风水轮流转,总有一天你也会当“头”的...

2015,看清这现实的社会。
没有什么人,是自愿扶你一把的,
那些在你面前恭喜你,并表示愿意听从你的人,
其实都在背后看你什么时候摔个一身泥而已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