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0, 2017

太在意


因为没有自信,因为太在意他人的眼光,
自己总是很辛苦。

每每学生成绩不如预期,总会很怕上头觉得自己不够努力,
而越来越压力。
担子越来越重,"精英班"的头衔真的不好扛。
今年,三班精英班中我班的成绩是最烂的。
学生考试期间我睡不好,成绩检讨期间我更是睡不着觉。

我知道成绩不代表一切,
但无奈的是,学生的成绩就是他人衡量你努力与否的一把尺。
虽然还没有人正面对我说过些什么,
但我真的知道这样的成绩压根和精英班拉不上边。

我没有努力吗?想想今年,
我有两天早晨、两天下课、两天放学后的时间,
都贡献给不同弱点的学生。
虽然时间不长,但整年下来真的让自己累死了。
努力了那么久,不及格的那位学生还是不能及格。
虽然差那区区的几分,但我没有因为想要好交代,
而勉强让他过关。
差一点就拿A的同学,还是不能拿A。
这种失望,已经分不清是对学生失望还是对自己失望了。

喂,恩仪李,
你有没有想过其实自己并不适合教书?
你要不要好好想想这个问题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