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4, 2011

In' Health n Beaute Expo 2011

In' Health n Beaute Expo 2011
从接到老板电话,到上门briefing 一直都很压力,觉得这份工作不好做。
因为,老板说英文;briefing的aunty又一脸看不起中文系的我们。

第一天,老板约我们10:30到,自己却迟到。
也没多说什么,就换衣开工。
整个fair,老板其实没多与我们交谈,
反倒是老板娘与我们相处愉快。
不时都叫我们去走走看看。

老板没有多待,三天内都是早上和晚上来,
来到也是到处走走看看。
没有给我们压力,没有多说我们的表现,
前两天我的sales是0,整个档口2天的sales也只是205,
老板也只是一脸从容的样子。

第三天我问老板娘,前两天没有sales,老板有没有很紧张?
她回答:“没有哦,我比他还紧张”。
我们最后一天的sales,容许我用“力挽狂澜”来形容。
直飙到2000++ ,有松一口气的感觉,也比较安心一些。
虽然整个fair都还是亏钱,但老板还很大方的给我们5%的komisen。

老板是超级无敌霹雳的好人,我们也有点爬过头的感觉。

我们是自作主张的员工。
1. 老板没有叫收工,往往都是我们自己开始收档。

2. 用来做sample的发酵中黄梨酵素,我们自己决定给顾客试喝。
(给顾客喝的本来只有火龙果酵素)

3. 也自己决定把黄梨酵素放冰箱,冷冻后给顾客。

4. 最离谱的是,老板和老板娘不在的时候,顾客要求赠品。我们两个自己决定买一盒,送一张免
费spa礼券。结果卖出5盒,也送了5张。(一张价值40)

5. 最后一天,9点放工。老板去走走了,我们两个8点开始收拾档口。拆下布条,收拾产品,自
己决定不卖了。老板回来后也只是默默帮忙一起收拾,没说什么。

这份工,很多记录。
有顾客喝了酵素后那酸到不行的表情,
有顾客不了解产品还是给钱买了下来,
有顾客说我们的酵素不是酵素,
有听老板娘说喝酵素会肥的惊讶表情,
也有莫名的顾客要我们的电话说要了解我们对抗氧化的看法,
还有自以为是的我们,
更有我一天打倒三杯水的记录。

最最重要,这个老板是我遇到过最好的老板,
不计较,不给压力,不多说什么,不吝啬。
只是终于搞不清楚他到底会不会华语。
老板,我想说,
我们喜欢你。哈哈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