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9, 2012

哀莫大于心死。男人女人


哀莫大于心死~
我想我彻底的懂了。
经过这次,我懂上次女人为什么会对男人如此绝情了。

当男人哭丧脸,一而再的在求你的女人原谅;
当男人再而三的让你的骨肉们对你失望;
男人你知不知道我们真的很痛心?

当女人不断地当着孩子的面说狠话,
当男人不停地当着孩子的面在苦苦哀求,
当孩子在一旁什么也帮不了。

房外很吵,
除了一些吵架声、道歉话语、忏悔话语,
更掺杂了一些些心碎的声音;
房外很静,
除了空气的流动,我几乎感觉不到外头究竟怎样了,
感觉这一次,我们距离很远了。

一个男人究竟要赔上多少尊严来拜托孩子帮忙求女人原谅?
一个女人究竟要铁了多少心肠来才会对男人如此狠心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每每电视荧幕上上演赌徒为了赌博,为求翻本,不惜倾家荡产时,
我总是不明白,为何世界会有那么愚不可及的人类。
没有本钱的你怎么还可以那么大胆,拥有一个脑袋的你怎么还那么不会想。

就算活生生的发生在眼前,
我还是不能明白,不能接受。
你为什么就是不能想想为你担惊受怕的孩子们,
你为什么就是不能顾顾为你受尽委屈的她?

当你开口说再有下次要我们不认你时,
你是不是也同样心痛?

1 comment:

  1. 我知道那种心痛。
    但就是有永远不会醒来的大人。

    ReplyDelete